[繪本] 藝術大搖滾&露露養雷龍---格林

by 3/15/2011 2 comments
藝術大搖滾




     好久沒有寫繪本推薦了,當然懶惰是最主要的因素(掩面),除此也是我最近下手的都是外國繪本,很多我都看不懂,也只能翻翻看看圖了事,沒辦法介紹。上個禮拜回台灣之後(就在日本大地震前一天阿阿),終於看到久違的中文繪本所以來一篇好久不見的繪本介紹囉!

首先是這本藝術大搖滾。在還沒看到書本尊之前,就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她寫說:「大衛威斯納的藝術大搖滾好歡樂啊!好久沒有手癢想買圖畫書啦啊啊」讓我開始好奇這本藝術大搖滾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大衛威斯納是我很喜歡的畫家,他的書也一直沒有讓人失望。上一本作品「海底來的秘密」也得到了美國凱迪克大獎。不像某些畫家,以前我還滿喜歡的,但現在的作品給人有種江郎才盡之感

9789577459909.jpg 

    藝術大搖滾原文名為:「Art & Max」,一開始以為是本無字書,但其實不是主角是兩隻可愛&帥氣的蜥蜴。從一開始塗滿大蜥蜴身體的色塊→炸裂→水彩暈染→風吹→加水褪色→只剩下一堆線條→線條重塑輪廓→噴畫,大玩了各種常見的繪圖技法。我最喜歡的是用線條重新框出「達文蜥」的場景,剛開始實在是太醜太好笑了,好險後來米開慢慢將線條捏回原本的形狀,才能繼續下一個手法囉~但我原本以為他會一直維持著醜醜的輪廓無法復原阿





圖片來源:博客來。(回台灣沒有掃描器可用阿

推薦給喜歡大衛威斯納以及喜歡畫畫的大小朋友。





接著這本也是大家一看就知道是誰的作品。沒錯!就是畫「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和「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之藍史密斯Lane Smith。


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 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這兩本應該是他和Jon Scieszka在台灣打響名聲的作品吧!搞笑無厘頭的風格為他們兩博得超高人氣!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這一本書應該是帶領我踏入繪本世界的第一本書吧(小時候看的不算)從此就沒出來過囉!

  

這兩本我還真的沒看過,我數理一直都很差,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了就能挽救我之後悲慘的數理成績。

小魔怪黏巴達

小魔怪黏巴達的開本跟「露露養雷龍」一樣,是瘦瘦長長的繪本。

「露露養雷龍」中的露露是個非常任性的小女孩,她不管要什麼東西,爸媽都會答應她,否則她就會大哭大鬧直到她爸媽答應她為止。露露的生日到了,她今年想要的生日禮物是—一隻雷龍當寵物!不過這次爸爸媽媽可不答應了,就算露露大哭大鬧也是一樣。但是露露可不是這麼容易就會放棄的女孩,於是她收拾好行李離家出走去尋找雷龍。(為什麼人跟雷龍會同時活在一個年代?作者說她也不知道)

一路上收服(?)了老虎、熊和蛇之後,露露終於遇到一隻貨真價實的雷龍!!但是雷龍真的願意乖乖當露露的寵物嗎?事情當然沒這麼簡單。故事最後的最後,露露變成了一個有禮貌的小女孩,還邀請雷龍來參加她的生日party呢!突然覺得故事好像三隻熊與小金髮(Goldy Lock),雖然在故事最後並沒有交代小金髮是不是變的很乖很有禮貌,但在The Jolly Post Man的版本裡面,她可是變成一個乖小孩,還寄信到三隻熊的家,邀請小熊來參加她的生日Party。如果你家裡有個跟露露很像的小孩,或許可以和他一起讀這本書唷~

  



  

Lane Smith的其他作品。右邊這本「這是一本書」才剛剛上市,非常有趣且具有時代議題的繪本。下面還有動畫可以看喔~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2 則留言:

  1. 您好,您的部落格真棒!第一次來到這裡,好高興能看到那麼多繪本相關的文章介紹,而且被部落格圖片中似精靈的長捲髮小女孩吸引!想請教您這個小女孩是哪位畫家的哪個作品呀?

    版主回覆:(03/10/2011 05:58:03 PM)


    這些圖是來自おひさまのたまご(太陽的蛋/The Sun Egg ),瑞典畫家Elsa Beskow的作品。她在台灣中文翻譯只有「貝雷的新衣」這本喔。參考網頁:http://www.amazon.com/Sun-Egg-Elsa-Beskow/dp/0863155855


    回覆刪除
  2. 我找到這本書了!很謝謝您那麼仔細的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