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臺灣童書地圖支店開幕趴踢紀錄&繪本介紹

by 6/16/2014 0 comments
10445859_647575661998806_1725686220_o




6/8是臺灣童書地圖支店的開幕本番party,來的人不多,大約十個。一開始看到沒什麼人報名覺得有點難過,不過後來覺得這樣的人數剛剛好,而且大家都是圈圈內人(?),溝通很順暢舒爽愉快(什麼形容)。

10409889_677633005636152_2054919086_n  

一開始帶大家繞了一圈,介紹了支店裡的藏書。接著就是大家分享帶來的繪本。

介紹的順序我有點忘了,就隨便我排囉。



書名:BROOCH
作者:內田野哉子
繪者:渡邊良重


圖檔來源

BROOCH_F

BROOCH_1

BROOCH_2

BROOCH_3

BROOCH_4  

看圖就可以知道,某些圖是印在半透明的紙上,配合著下一頁透出的圖,製造出一種柔美朦朧的氣氛。我很早很早以前剛到日本的時候就知道這本書,但是那個時候還沒進化到買書只看圖不看文的境界,加上價格有點昂貴,便一直沒有入手。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等我八月去日本的時候再收購好了。

アンドゥ

除了上面那一本BROOCH之外,還有另一本同一個繪者的UN DEUX,會法文的人應該可以知道這是「一、二」的意思,這本書的頁面從中間分成兩半,先翻左,再翻右,故事交互進行。這本好像也絕版了,也只好等到去日本再買了。





書名:星期天
作者:本橋理子
出版社:格林










這大致上可以算是一本無字書。住在雜亂不堪房間裡的小女孩起床後整理房間,慢慢恢復整潔的一個過程。推薦給我的原因是在整理支店時花了不少功夫,跟這個小女孩一樣。而且最後出現了蟑螂.........是說在日本久久沒見到蟑螂的我,回臺灣不到兩週見的蟑螂比我在日本八年還多.....真是太讓人崩潰。


書名:就像在天堂

作者:Patrick McDonnell


這個作者在台灣最知名的繪本應該是「沒有東西送給你」,是一本萬用的好書(不知道送啥時就送這本!)這本就像在天堂,主角一樣是這隻貓咪和狗狗(分不太清楚,哈)
這本書一開頭讓我有點「南柯一夢」或是「枕中記」的感覺,不過這結局很溫馨啦!有中文版我就不多介紹,讓大家自己去看囉(但博客來疑似斷貨?)






書名:Once Upon a memory
作者:Nina Laden
繪者:Renata Liwaka




繪者是「The Quite book」(中文由信誼出版)的Renata Liwaka,我滿喜歡他溫暖柔和的畫風。這本書的文字很有詩意,文章部分採取相同的句型並反覆,

Does a feather remember it once was . . . a bird?
Does a chair remember it was once . . . a tree?
Does a garden remember it was once . . . a pea?


最讓人愛的就是這句了吧:Does love remember it once was . . . new?”



書名:公雞的新鄰居
作者:
岸良真由子
繪者:高畠純

出版社:信誼


 公雞的新鄰居

公雞隔壁搬來一個新鄰居,但是好幾天了都沒看到新鄰居的蹤影,這個新鄰居是誰呢?!
來看看阿孚的更完整介紹(有雷!!)
http://ehonnohi.wordpress.com/2014/05/11/owl/





書名:red sled
作者:Lita Judge




如果你有一個紅色的小雪橇放在門外,半夜會發生什麼事呢?一本充滿狀聲詞的繪本,念這本繪本要很放的開阿 哈哈。唸完心情會很好喔!以下有影片可以看













書名:10 minutes till Bedtime
繪者:Peggy Rathmann






這本書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晚安,猩猩」與「狗警官巴利亞」作者的作品。這是一本上床前十分鐘的數數書,畫中充滿許多細節,也有巴利亞和猩猩出現在書中喔。不過其實我覺得不太適合上床前看,因為小地方太多,玩找找看遊戲應該會太嗨睡不著呀!



接著是古董書!!


書名:The Practical Princess
作者:Jay Williams
繪者:Friso Henstra 



cover

1969年出版的荷蘭作家的作品,書名為:實際的公主。如一般童話故事,開頭總是會有幾位仙女來賜給公主禮物,其中一位仙女給的禮物竟然是「實際」。當然,身為一位實際的公主,當然跟一般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不同,她總是主動出擊,最後還拯救了一位王子!!!現在看來可能不覺得稀奇,但是在四十年前這樣的概念應該算是挺前衛的吧!!



6879355396_f82056fb7b_z

被拯救的王子因為被魔法師關太久所以頭髮鬍鬚非常的長,身為一位實際的公主一定要先叫他打理好門面看看他帥不帥再決定要不要嫁給她囉!



書名:The Midnight Adventures of Kelly, Dot, and Esmeralda
作者:John.S.Goodoll


0689825641



也是一本上了年紀的繪本呀~是我很喜歡早期的畫風!這個故事是三個娃娃在半夜一起跑到畫裡冒險的故事。最特別的是每個跨頁中都還會有一個較短的翻頁,翻頁產生的效果真的很好玩呢

TheMidnightAdventuresOfKellyDotAndEsmeralda2

TheMidnightAdventuresOfKellyDotAndEsmeralda3TheMidnightAdventuresOfKellyDotAndEsmeralda5

TheMidnightAdventuresOfKellyDotAndEsmeralda7TheMidnightAdventuresOfKellyDotAndEsmeralda10  

看到這兩本老繪本,有一種我平常亂放火燒別人現在燒到自己的感覺,畢竟這種老繪本都是可遇不可求呀!!



這邊還有一篇當天參加活動的朋友YOYOcat寫的介紹,來看看吧!
http://goo.gl/MjnJmr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