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The gift of the Magi--O.Henry/Ofra Amit

by 12/21/2015 0 comments



看到書名,應該有些人知道這個故事,是美國作家O.Henry的知名作品。莉絲白·茨威格(Lisbeth Zwerger)也畫過這個故事。故事發生在聖誕節前夕,擁有一頭美麗長髮的太太德拉,為了給丈夫的錶買一個相稱的錶帶,而去假髮店賣掉長髮。當丈夫金恩回家一看呆住了,因為他給德拉買了一個鑲著寶石的美麗梳子,為了買這個梳子,他賣掉了他珍貴的錶。是個感人的故事,但現在看覺得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誤)

繪者是以色列的畫家Ofra Amit。網站:http://www.ofra-amit.com/portfolio/(很多圖)喜歡他畫的格林童話,可惜是以色列版,不知道怎麼買。



上面迅速介紹過故事大意,所以下面就貼圖而已囉







(這頁我自己拍的,有明顯色差,底色應該偏淺綠)









特地放了這張,一開始太太也是坐在這沙發上,煩惱錢不夠買聖誕禮物。結尾這邊是先生坐在沙發上,說他為了買梳子把錶賣掉了(前一頁是太太送錶帶給他)

最後一頁也是前後呼應。不過前面的那一頁是黑白,太太還是長頭髮。



這本似乎只有義大利文和西班牙文版。當初我訂的是義大利文版,結果過了三四個月,直到我去波隆納時,看到攤位上在賣才想起來我根本沒拿到書。後來回國問書店才說沒訂到....早知道在義大利買了.....便宜超多還打折。過了幾個月之後書店突然問我說還要不要,當然還是去領回來囉。但領回來之後手邊要看的書很多,就丟在一旁。後來拿出來翻的時候覺得怪怪的,一看不是義大利文,是西班牙文阿!!!不過兩種都看不懂所以沒差。(突然在此結束)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