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ゆめみるひつじのおくりもの夢中綿羊的禮物--刀根里衣

by 3/22/2016 0 comments



原文書名:Doux reves de moutons

和好大的胡蘿蔔、青蛙樂隊美麗的家園同一個系列,高矮胖瘦綿羊六兄弟的故事。以下為全文翻譯。圖拍不好,就只放幾張上來囉。


綿羊兄弟會送禮物給睡著的小孩子們。
今天晚上是綿羊小弟第一次送禮物的日子。



「最重要的事就是想著你最喜歡的事,不可以想恐怖或是難過的事喔」
綿羊哥哥們告訴綿羊小弟該怎麼做。

綿羊小弟內心充滿不安。
首先,要看哥哥們的示範。

「大哥,你要送什麼夢當禮物呢?」
「是在天空之城冒險的夢唷」
「好棒!這是我第一次在天空中飛呢!」



「二哥,你要送什麼夢當禮物呢?」
「在好甜好甜的砂糖國裡吃點心吃到飽的夢唷」
「萬歲!可以盡情吃點心啦!」

「三哥,你要送什麼夢夢當當禮物呢?」
「在鬆鬆軟軟的花田裡睡午覺的夢唷」
「這棉被睡起來好舒服呢!」

「四哥,你要送什麼夢當禮物呢?」
「在一個好大好大的城堡裡當國王的夢唷」
「哇!我沒住過這麼大的城堡呢!」


「五哥,你要送什麼夢當禮物呢?」
「在夜晚的遊樂園裡盡情玩耍的夢唷」
「太棒了!想坐什麼遊樂設施都可以!」

接下來,終於輪到綿羊小弟上場了!
哥哥們都幫小弟加油。
「好緊張,好緊張,能不能順利成功呢?」


我要送什麼夢給小孩子們當禮物呢?
我要送什麼夢給小孩子們當禮物呢?
啊~怎麼辦?什麼都想不到。
喀拉喀拉,抖抖抖;喀拉喀拉,抖抖抖。
我的夢在發抖!

對了!我想起哥哥們告訴我的話!
「重要的就是想著自己最喜歡的事,那就是...
在暖洋洋的晴天裡盡情的奔跑,
吃熱呼呼的飯吃的好飽好飽,
在鬆鬆軟軟的棉被裡睡大覺。
嗯嗯,不對
我最喜歡的是......」

家人!!

晚安!!


瞎毀啦!!!看到最後一頁超想摔書的阿阿阿阿阿!!前面都覺得很不錯,最後來這個結尾....根本就超日本!!!好啦,但小羊很可愛,前面的鋪陳也都很可愛,如果把它當作是晚安書來看還OK囉!
這本印刷普通,但也不會想買法文版,因為法文版的紙亮晶晶,不適合刀根的畫囉。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