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My Dad Used to Be so Cool我爸爸以前很酷 -Keith Negley

by 12/26/2016 0 comments





這本書實在拖太久,本來11月底就拍好照片,到現在都快要變成2017年了,趕快在年底前來發文。這本書的作者Keith Negley已有一本中文書出版,就是上圖右邊那本「鐵漢(也有情感)」,之前在粉絲頁介紹時也頗受好評。現在來介紹另一本「My Dad Used to Be so Cool」,文字不是很重要,請大家仔細看圖哦!


這是我爸爸,看起來好像很正常。


你絕對不會相信...
但我確定他以前是搖滾樂團一份子。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是我有證據。

我爸爸以前很酷!

我真希望能看到他那時的樣子

我爸爸玩得開心嗎?


其實很難想像,他總是那麼嚴肅

是什麼讓他停止那樣的生活呢?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讓他放棄一切


(把折頁拉開後的樣子)


OK,他可能還有一點點酷

Yeah—不對,我爸還是超酷的啦。

蝴蝶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前幾張圖中隱藏的玄機?除了房子內四處的物品及裝飾,都暗示著爸爸是個ROCKER,最好玩得是前後頁的動作一樣,但場景換了就像是換了個人似的:第一張是跪在地上折衣服,下一頁是跪在地上彈吉他;拿著疊好的衣服走上樓梯,下一頁則是踩在音箱(?)上;蹲著幫兒子綁鞋帶,下一頁是蹲著.....YO?!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爸爸改變了呢?荒廢了以前的重機,改成休旅車;文字並沒有說明理由,圖畫則是一連串呈現爸爸帶著兒子去遊樂場玩耍,到海邊看夕陽,解釋了一切。最後兒子說:我爸還是超酷的啦!配上爸爸ROCKER的手勢,直到這一頁,才露出爸爸的臉(還只有側面)整個節奏、圖文搭配和隱喻都恰到好處。

連著兩本這種主題,我還以為他是單親爸爸(喂),其實不是啦,他有太太也有個八歲的兒子。平常主要幫New York Times and New Yorker 等知名雜誌畫插畫,鐵漢是他一本繪本作品。他的畫風我覺得還不錯,大家可以到他的網站瞧瞧。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