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나의 아버지 我的爸爸--강경수

by 6/16/2017 0 comments




安妞,很開心跟你見面。
今天我想跟各位介紹一個人

就是我的爸爸


從現在開始,
我要和爸爸學很多事。

沒有什麼事難得倒我爸爸。
(小孩好像都會這樣覺得耶!)
我能像爸爸一樣嗎?

我不能像爸爸一樣做得那麼好

「孩子啊,不要那麼失望。爸爸不是在你身邊嗎?」


(圖略)
「爸爸,你在我後面吧?」
「那當然囉!」


(圖略)
「爸爸,你會一直都在嗎?」
「不用擔心,爸爸哪也不去」


「爸爸,我現在已經可以做得很好了,你有在看嗎?」

我現在已經很習慣了,有的時候還會很得意呢!

那個時候,我才回頭尋找已被遺忘的爸爸身影。



「爸爸....?」




當我叫著爸爸並轉身向後時,
爸爸依然在我身後。
但是過去那個很有力氣又高大的爸爸消失了。
只有衰老的爸爸坐在長椅上。

爸爸跟我說
「孩子啊,你現在已經什麼都比我厲害了啊」
我聽到爸爸這些話,心裡一陣惆悵,眼淚盈眶。
「不是,爸爸....我沒有那麼好....」



「哈哈,感謝的話就不用說了。
你騎腳踏車的技術已經比我這個爸爸好太多了。
你旁邊的那個孩子也這麼想吧?」

「爸爸,我也可以和爸爸一樣這麼會騎腳踏車嗎?」

那個時候開始,我終於瞭解這是怎麼回事了。
然後,我說了爸爸當初跟我說的一樣的話
「什麼都難不倒爸爸唷,腳踏車,打水漂,放風箏,游泳,爸爸全部都會!」

我爸爸...

我爸爸真的好厲害!



捕一下最後的蝴蝶頁



這本與姊妹作「我的媽媽」相較之下遜色不少,但我自己很喜歡「爸爸一直會在你身後」的這個安排,翻到後面的部分還是滿感人的。自從留學後就很少回家,最近兩個月和爸爸見了兩次面,遠遠看著他的時候有一種「爸爸什麼時候變這麼老的?」的傷感。

在封面的設計上也用了一點巧思,「我的媽媽」那本有神奇的書腰,這本則是把爸爸的身影挖洞,你可以解釋成因為爸爸在小孩成長過程中較常缺席,所以只有一個輪廓;但我更喜歡解釋成一個小男孩長大成為「爸爸」的一個「空間與時間」。


同作者其他作品



※翻譯僅供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