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 2017夏。座・高円寺「本の楽市」

by 8/01/2017 0 comments



這是座・高円寺的一個市集,每年冬天夏天各會舉辦一次。這次去東京之前我實在沒力也沒那個心思收集要去哪些地方,好在有個平常就很會收集資訊的朋友告訴我可以去看看,不過她沒去過,我也沒去過(之前住東京這麼久也不知道)不過看到參加店舖是平常我會去逛的店,有一種一次逛完省事的Fu(?)


地點不難找,從北口出來右轉沿著鐵道前進,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在左手邊

其實是個劇場,門口也有不少攤販,賣的是自家重的農產品或是食物。
不過因為時間寶貴,所以我完全沒有在這些攤販前逗留,
在日本買書踩點的行程基本上都沒有用餐的時間。

進去的時候ㄟ/了一下,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大概有六座這樣的各種木櫃和木箱堆疊起來的書區,一面是一家書店。
所以其實一家店出品的數量沒有想像中的多


中間一個有國旗箱子裡裝的是捷克繪本

這一櫃是俄羅斯繪本



以下都是貼照片啦,因為我也不記得哪張照片是哪家


















還有賣火柴盒

各種紙小物


各種紙雜貨,超想買。

但忍住了!!!!!


連玻璃杯都想買是怎樣阿






看到店名了,在西荻窪的にわとり文庫







其中有一兩家是偏向雜貨比較多的。最後結帳買了三萬.........是這次到東京砸錢砸最多的地方。但我必須跟大家說的是,我買的書跟一般人很不一樣,所以並不是我覺得很好買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好買的。文末這些參加店舖都是選書店&雜貨店,風格也都很強烈,如果這些是你平常喜歡的風格,那或許你會覺得很棒,

我想應該會有人想知道我買些什麼吧?(哈哈應該有吧)看到えほんやるすばんばんするかいしゃ,就知道會場中會有捷克和俄羅斯繪本,但意外地這次捷克和俄羅斯繪本我買的不多,所謂的不多大概是三四本;平常收的畫家、出版社,像是藤城清治的黑白古書童話集,Tara books的太陽與月亮;



新奇有趣的古書,像是下面這トッパン的實物人偶拍攝繪本,後面還有附上他們工作場景的花絮照片,這種書就是一個字:貴!(貴貴貴)



另外小步下半年還有一場歌謠繪本展,所以也斥資不少在買日本早期的童謠附黑膠雜誌,以及西洋童謠古書,好像也有黑膠,到時應該要借一台黑膠唱片機,哈哈。這次購書最貴的一本是2800日幣,好像沒很高額,但買很多本的時候.......嘿嘿,我這次買大約20本囉~從200-2800都有,給大家當參考。


最後補一下,提起我寫這篇最主要的動力,就是前幾天看到台北國際書展開放個人出租攤位的消息:台北書展設迷你展位 微型創作者被看見

2018台北書展明年將規劃「迷你展位區」,提供給個人出版、插畫等台灣微型創作者報名參展,6天展位費新台幣1萬9000元,提供創作人才曝光管道。
對於微型創作者來說....19000真的太貴了啦!!!到底是要賣幾本才能打平!都已經是微型創作者了有那麼多作品可以賣逆~~我還很認真跟在東京的朋友算半天(數學好差嗚嗚),如果是參加東京的art book fair要多少。當然東京比較貴,但我自己用在東京打工的時薪下去算,嗯嗯到底哪裡比較貴呢....而且哪邊的效益/能見度比較好呢....

如果台灣的攤位可以像本の楽市這樣擺的話,就可以塞很多東西了!!應該也可以好幾個人聯合起來一起租一個攤位吧~整體視覺效果也很豐富。總之,希望國際書展能更有趣一點囉!






2017年夏季市集時間:7月15日 11:00 到 7月24日 18:00


【参加店舗】
信愛書店 en=gawa
えほんやるすばんばんするかいしゃ
ハチマクラ/にわとり文庫
nano/くりから堂
ポラン書房/リズム&ブックス
コンコ堂/ポポタム
丸三文庫/トマソン社

座・高円寺 一階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
〒166-0002 杉並区高円寺北2-1-2
(JR高円寺駅 北口から徒歩5分)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