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 2017聖誕節:MUJI無印 x MIROKOMACHIKOミロコマチコ

by 12/25/2017 0 comments


我對無印良品沒什麼特別的愛好,剛好這次去東京晃到了銀座(有樂町)的無印,發現居然聖誕節的包裝是MIROKOMACHIKO設計的!!想到之前2014年聖誕節,新宿的伊勢丹也是找她當主視覺設計,那時還有推出週邊商品呢!!(你說說為何百貨公司連主視覺設計都還要推出週邊,太過分了吧!)

當時的介紹:
2014年新宿伊勢丹耶誕節Life is a Gift" せかいのすべてが、おくりもの-ミロコマチコ





原本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並沒有要買東西,但突然想到朋友交代我到這間店買法國獨立出版的繪本!!晃到了繪本區,發現繪本區集結了世界上許多國家的特別出版社的繪本,而且居然還有漢聲的剪紙畫冊!!於是馬上瘋狂亂買一通~

連繪本區的DM都很酷,是駒形克己設計的,打開來會繞一圈拼成一個大正方形~



除了買書之外,店內有買布料商品加刺繡的服務,這是禮品包裝區的小姐跟我說的,所以我買了手帕+藍色狐狸的刺繡

加一個刺繡的工本費是700日幣,大約兩小時後可取件。

左邊就是MIROKOMACHIKO的藍色狐狸,右邊是另一個刺繡品牌京東都的新年系列產品


買了這麼多書和手帕,很無恥地請小姐每個都分開包,就可以選不同的小卡片。
包裝封口還有兩種不同的膠帶!

總共有五款留言小卡。

上下兩種不同的膠帶

聖誕節版本的商品宣傳目錄,裡面有幾頁完全是插畫






除了免費的禮品包裝之外,在收銀台旁邊還有一個蓋章區,有很多款式的印章供顧客選擇,像是日文字,或是各種圖案。裡面也有一系列MIROKOMACHIKO的印章。

我也拿了一個紙袋來蓋,但蓋得很沒有美感。


之前在荷蘭的時候,剛好也是快到聖誕節(聖尼古拉節)所以買書都有免費包裝,繪本書店都有特別的繪本版圖案,這次在日本除了無印特別找MIROKOMACHIKO設計之外,在銀座的教文館的包裝紙是知名繪本吃煎餅的小白熊,但我一時不察跟店員說都是自用,就沒有包裝紙啦!!以後大家如果聖誕節前去日本買東西,可以觀察看看有哪些好看有趣的包裝設計喔!


(2018/1/1)目前台灣MIROKOMACHIKO唯一的中文版為「說謊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