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アイスのくに野貓軍團到冰之國--工藤紀子

by 1/06/2018 0 comments


隨手亂翻,僅供參考


「早安,冰淇淋工廠送貨來啦!」
「早安,和之前一樣,把空桶子還給你們吧」

「喵,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喵,好想吃冰淇淋」
對啦,我們就躲到這些空桶子裡吧!

那我就回去啦~撲嚕嚕嚕嚕嚕嚕

明天早上見!

撲嚕嚕嚕 撲嚕嚕嚕 匡啷匡啷
出發到現在已經過很久了,來偷看一下外面

喵!是冰之國!

大家,我回來啦,今天一天也要加油!

做了好多好吃的冰淇淋,接著就等明天早上裝到桶子裡就好。
走吧,回家吧!



好多剛做好的冰淇淋!喵,喵,開動囉
舔阿舔,喵喵,阿~好好吃!

全部吃光光了~抖抖抖~變得好冷
喵,我們回去吧!

呼呼------------
哇!

咻--------

冷到腳動不了啦
一片白茫茫的什麼都看不見

「喵,越來越睏 不能睡著啊 喵 」
「睡著了就會結冰了 喵」

糟了,水壺的火好像沒關!

阿勒,有人倒在地上!


澆點熱呼呼的水!   喵
裹上毛毯,再來點熱呼呼的茶吧!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呀」
「我叫pen pen,叔叔們今天早上也去了冰淇淋店吧」

「要走哪一條路才能回去呢?」
「不可能走路回去啦,我請爸爸送你們回去吧,我現在就去叫爸爸」
「不好意思麻煩你啦 小朋友」
「大人都說不能走這邊,不過走這裡比較快!」

「等等喔~」蹦 蹦 蹦

(圖略)
(殺人鯨跳出來要吃小企鵝,野貓們下海去救小企鵝)

「快放開那個小孩」「喵,你快逃啊」
「不要停,一直跑,逃遠一點!」

「好啊,我知道了,既然讓小企鵝跑了,那我就把你們吃了!」
「喵 好可怕!」
咖滋 咖滋 「太硬了,咬不動!」


「我把你們放在冰塊下面,到時候你們就會受不了跑出來了吧 
等你們一出來 我就吃掉你們!」
噗嚕噗嚕噗嚕

桶子上有洞,海水灌進來了!
「喵  我不行了」
就在這個時候

砰!

「pen pen找我來幫忙」

「哎呀,都結冰了」
「喂,這裡是冰之國」
「我知道了,我馬上去」

「今天早上一來就發現變成這樣了,沒有冰淇淋可以賣了」
「這樣啊,我知道了。」

「你們偷偷溜進冰淇淋工廠,還引起這麼大的騷動,這樣做對嗎?」
「不對....喵」
「那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嗎?」
「知道....喵 喵」
「很好,那你們現在開始工作」

今天冰淇淋店有事無法開門,臨時公休。
為了慶祝pen pen得救,平安無事,請附近的鄰居一起來吃冰淇淋吧

「小朋友 再見啦 救命的恩情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再見,叔叔們有空再來冰之國玩唷」

「那我們就先走啦」
「等等,你們還有工作沒做完」



請好好做事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