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童話列車出發!おとぎれっしゃしゅっぱつしんこう--間瀨直方

by 7/31/2015 3 comments
作者間瀨直方畫了一系列的「XX電車,出發」繪本,
之前上誼出版了一本,我也買了兩三本日文版。
這次出版的是「童話列車」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口啦!!
除了一貫的挖洞設計外,配合主題在畫面中隱藏了很多童話人物喔!!

有兩大關卡:一個是日本童話故事(昔話)→難度高
一個是世界各國的童話故事→難度較低
快點來做『童話檢定』吧!

火車出發,要過平交道勒!

穿過隧道來到的是

日本童話車站!!


你找到幾個童話主角?(同一個故事只算一次唷)
5個以下---該多看點日本童話故事囉
5-10個---合格!!
10-15個---有點厲害!!
15個以上---超強!!!

又進入遂道了,隧道的另一邊是...

各國的童話車站!


中間跨頁下方局部

你找到幾個童話主角?

15個以下--該多讀點童話故事囉!
15-25個 合格!!
25-30個 有點厲害!!
30個以上 很棒唷!!
其實我覺得這一篇難度很低,理論上應該要30個左右是正常(←自己內心的標準)


又進隧道了!!(後母的蘋果被倒掉好好笑)

下一站是.....?

後續就省略囉~



順帶一提,日本篇我找到25個(確定的)
有一些疑似我知道故事,但不是日本的,
或是不確定的就先不列入計算。

世界童話篇找到34個,
小時候看過的故事就佔了32個,大家找到幾個呢?
或是家裡的小朋友找到幾個呢?
不到25個的話就要多讀點童話故事啦!!




2015/08/01中文版《童話列車出發》由東方出版社出版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3 則留言:

  1. 請問您有找到哪一些童話故事呢?可否分享?媽媽被孩子們問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太郎、金太郎、竹取物語、一吋法師、鴨鳥権兵衛、開花爺爺、摘瘤爺爺、雪女、咔嚓咔嚓山、浦島太郎、老鼠與飯糰、文福茶釜、龍之子太郎、猴子與螃蟹...

      刪除
    2. 太感謝您了,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