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沒有語言如何說愛?Brune&Wit--Pascale Moutte-Baur

by 5/04/2016 0 comments

首先,這應該是接近「無字書」的一本書。然後,我第一次翻的時候,完全看不懂。所以先來讓大家看一下圖。
有人在嗎?


有人在嗎?
(白熊的鼻子變成兔子尾巴?)

你還好嗎?
這裡好冷


我愛你。
我愛你。
(原本以為是蝴蝶的東西變成貓頭鷹,上一頁是鳥巢的東西變成月亮?)

晚安。
晚安。


文字以中英法三種語言呈現,當然在這本書中文字不是重點,而是圖像的變化。一開始看起來只是一些無意義的色塊,慢慢開始長出眼睛,左邊的棕熊先探入右邊的白色世界,再換白熊探入左邊的叢林(?)主線是這兩隻熊,旁邊還有許多支線也在變化中。第一次看時看得眼花撩亂,這是之前沒遇過的閱讀體驗。可能要反覆閱讀很多次才能抓到頭緒或一些小細節。比如說白熊的頭和鼻子變成遮住兔子的白雪和兔子尾巴,或是上一頁和下一頁同個東西變成不一樣的東西(我到底在說什麼....)(比如說前一頁是鳥巢,下一頁變成月亮)

翻到最後附錄的地方,原來文章內隱藏著許多生物,我都沒看出來。總之,這是一本適合反覆閱讀,以及能培養圖像閱讀功力的繪本。

2016/5/10《沒有語言,如何說愛》由大穎文化出版
(按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