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遊戲書] Through the Forest: Steffie Brocoli & Catherine Bidet

by 3/03/2017 0 comments



翻開書名頁看到旁邊一整排像便利貼索引標籤覺得滿有趣的,之前也有買過類似的書,不過那兩本就真的是分門別類的知識百科。不過這本並不是知識百科喔,而是有點像大富翁遊戲的書。


冒險要開始囉!



進入本文第一段的文字寫著:嗨,你是誰?我是森林之母。我不太記得我幾歲了,但我至少活了超過十億年。我有很多東西想要給你看,你想跟我一起走走嗎? 記得睜大你的眼睛,留意你的腳步。我的家園非常廣大,裡頭隱藏著許多驚喜。你要不要決定接下來往哪走?如果要往北邊,翻到第二頁,如果你想往南,翻到第三頁。



我選了第三頁,出現一隻翻白眼(厭世?)的綠啄木鳥哈哈哈。如果想要跟著松鼠就翻到第五頁,如果想要瞭解昆蟲的話就翻到第九頁。


故事就是用這種方式進行,你想要選哪一頁呢?!

第四頁,有野豬,快逃!
爬到樹上去的話是到第六頁
盡可能用最快的速度跑到第11頁







第15頁,回到家囉!

這頁的文字是「你辦到了!我們度過了一段很愉快的時光。如果你想享受新鮮的森林空氣,歡迎你隨時來玩。如果你想要再來一次冒險,你只需要把這本書翻到第一頁,選擇你想走的路。希望很快可以跟你再見面!」
最後來一張森林地圖,你就可以知道你剛剛走的路徑跟相對位置在哪囉!

我覺得這本書還滿好玩的!!感覺跟小孩一起玩的話他們會觀察到許多我們沒注意到的東西。



繪者 Steffie Brocoli是法國人,除了書籍之外也有很多雜貨設計,風格都很可愛。
她的官方網站:http://steffiebrocoli.com/


 








我之前在日本看到一本她的翻譯作品,叫做「下雪的早晨」,是一本屏風書+翻翻書。翻開打凹圖案的小折頁,會發現躲在雪地下的動物們。但有點貴所以沒買。(好啦其實也沒很貴,只是那次買了很多書把錢花光了而已)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